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市中医院领导深入各科室,带着特制的蛋糕和鲜花,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为忙碌的白衣天使们送去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处,院领导们与护士们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他们为医院护理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以最大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传承中医药文化,为患者提供全程、全面、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并嘱咐大家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家庭,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非常高兴,特别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和认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基层的护理工作者,我们既是安全员又是防盗门,我们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守护健康,守护平安。”怀仁市中医院内二科护士长陈晓清对记者说。

自疫情防控以来,市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始终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筑牢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怀仁市中医院骨科护士长王琨对记者说:“今天是护士节,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收到大家的关心和慰问,特别开心。发自内心的。这个日子特殊而又普通,因为我们依然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比如我们除了做好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以外,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住院患者和家属采集核酸,类似的工作我们每天都要去做,我们用自己的力量践行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为我们所有的白衣天使点赞。”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市中医院全体护理人在今后将进一步升级护理服务,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让护理有温度,医院有温情,用心书市中医院护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