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城内村龙园一号葡萄园的葡萄进入成熟采摘期,市民纷纷前来观光采摘,葡萄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走进大棚,放眼望去,只见一排排葡萄架绿意盎然,葡萄树上挂满了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让人垂涎三尺。

“在朋友圈看到他们葡萄园今天开园了,听说这里的葡萄口感非常好,特别的甜,还没籽,就过来看看,尝尝鲜。”龙园一号葡萄园刚刚开园,青年胡杰就带着朋友一行来到这里采摘葡萄。他一边采摘一边告诉记者,这里的葡萄口感香甜,就连大棚里都充斥着葡萄香气,说着便摘下一颗放进嘴里品尝。“特别甜!打算多买一些送给亲戚朋友,让他们也尝尝这么好吃的葡萄。”

葡萄园负责人郭兴东告诉记者:“龙园一号葡萄最大的特点就是甜,在当地人们都叫它‘糖葡萄’。它的甜度能达到28度以上,而且葡萄还没有籽,口感非常好。”

随着交通日益便利,进园采摘新鲜果蔬的新模式也日渐火热,不少市民携亲朋好友走进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知道今天葡萄园开园,刚好孩子也放假,就带着他们来采摘葡萄,让他们体验一下摘葡萄的乐趣。”市民石女士领着双胞胎儿子在园里采摘葡萄。“我是这里的老顾客了,年年都来这里摘葡萄。”石女士告诉记者。

男孩们在葡萄架下来回查看,挑挑这个,瞧瞧那个,好似在做好标记,等着大人来帮忙剪下。摘一颗放到嘴里,香甜可口,甜到嘴角上翘。正如男孩里的哥哥所说“葡萄甜得像糖一样,还甜笑了我的脸!”

据了解,龙园一号葡萄采摘园的采摘期有一个月之久,除了进园现场采摘外,一些老顾客还选择电话预订。多样的销售模式让郭兴东的葡萄园效益逐年增长。然而,最主要的还是龙园一号葡萄的优良品质和绿色无公害种植方式,给葡萄园赢得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