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升级户籍“小窗口”,让便民服务前移,从群众关注的小事做起,真情为民排忧解难,以人民满意为目标追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实行户籍窗口值班制度

   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坚持户籍窗口“不打烊”、服务群众不打折,合理安排警力,确保在岗在位,同时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让归乡群众在春节期间能够及时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切实把热情服务、高效满意融入到实际工作。 

    辖区柳东营村的池女士常年在北京工作,计划在家过完年后于1月26日返京,但其身份证即将到期,十分着急。在得知户籍窗口“春节不打烊”的消息后,来到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户籍民警迅速为池女士办理身份证业务,并先为其补办了临时身份证。


 


实行预约办理,落实延时服务


 

    里八庄中心派出所还畅通“预约办理”渠道,公布更新预约电话,通过微信公众号、“朔州公安‘长城’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等公开户籍民警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咨询业务、预约办理,“一次告知”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应提交的申请材料,避免群众因手续不齐全而来回奔波。

   1月21日,辖区张先生打工返乡途中将户口本丢失,且初三就要回去上班,随行的两个孩子在外地就读也需要户口本。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毛皂警务室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张先生取得联系并预约好大年初二补办户口本。拿到证件的那一刻张先生非常激动,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开展“送证上门”等暖心活动

 

里八庄中心派出所还结合春节前走访活动积极开展送证上门、上门办证等活动,入室入户宣传户籍便民服务措施,现场解答办理相关业务,切实将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感受到户籍管理的新变化,享受到户籍服务带来的新便利,不断将服务群众理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