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文化服务功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怀仁县委、县政府拟在怀安大街与仁德路十字路的东南角规划建设怀仁大剧院。

  怀仁大剧院作为我县的文化地标、重要窗口,由我国建筑设计领域龙头企业——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占地面积30506㎡,总建筑面积40010㎡,主体建筑由1500座的综合观演厅、200座的多功能展演厅和相关配套设施组成。项目设计上,注重与城市景观和周围环境相协调,注重创造有个性的形象和室内外空间,以国际化的视野,打造功能合理、设施完善、国内一流的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各类大型综艺演出需要,同时将向全社会公众开放,成为弘扬高雅艺术、提高人民文化修养、展示怀仁整体形象、促进怀仁与各地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目前,怀仁大剧院设计方案已完成初审,现予以公布。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关心关注,踊跃参与,针对四个方案,提出自己的选择以及修改意见和建议,促进怀仁大剧院设计方案更趋合理、更趋完善、更能体现怀仁特色和群众意愿。

   

  方案一立意:从怀仁曾经作为云中郡一部分的历史中提取“漂浮的云”的概念,将云的形态赋予建筑第五立面。

   

  方案二立意:引用当地特色民俗文化“旺火”作为建筑立面设计立意,层层叠起的木构架隐喻旺火的结构,透过镂空部可看到红色中空玻璃,红光耀眼,犹如旺火,寓意吉祥。

   

  方案三立意:取山体的柔性之美,将寓意山体柔性之美的曲线应用于建筑立面,运用竖向金属杆件勾勒出最终效果。

   

  方案四立意:取山体的阳刚之形,将寓意山体阳刚之形的体量进行组合,形成山体意象。

  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怀仁大剧院和游客接待中心设计方案已完成初审,现将方案成果进行为期20天的公示。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市民对方案进行选择,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