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农发〔202130

  

 

各乡镇街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生产服务组织及农机专业合作社:

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年度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实施我市2021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2021年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我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项目面积9.437万亩,亩均补助资金77按照围绕主导产业、突出重点环节、扩大覆盖范围、集中连片推进原则,因地制宜选择玉米高粱等主要农作物在耕、种、防、四个环节进行支持用于支持服务小农户比例占60%。

二、服务组织具备条件

1、服务组织应具备的资质一是内依法注册登记,有固定办公场所,具备农业生产托管的实施能力和管理能力,从事农业生产服务两年以上的优先。二是服务组织信誉良好,守诚信,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三是实施主体具备一定的服务能力,申报服务面积超过1000亩,可调配使用的大型农业机械达6台以上,驾驶员证件齐全,技术娴熟操作安全四是工作机械配备规范的可信息化监测的GPS系统。

2、服务作业质量: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作业质量应达到农机作业规范和作业质量要求,同时达到实时系统设置的标准。

三、遴选程序

按照促进形成稳定活跃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市场,培育壮大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建立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生产经营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农业经营的效率和竞争力要求,按程序公开公正的遴选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

1、公开报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怀仁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发布遴选通知,鼓励具备条件的、有服务意愿的服务组织在规定的时间内填写申报表进行申报,并连同服务组织营业执照、驾驶员证件等资质原件和复印件送农业农村局审核备案。

2、审核确定。农业农村局对经自主申报、符合条件的服务组织进行评审,择优选择服务组织做为服务主体。优先选用已经安装GPS模块、并实施过农业生产托管工作的服务组织

3、媒体公示。对经评审确定的服务组织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定。

4、签订合同。服务主体与农业农村局签订生产托管服务合同。

四、工作要求

1农业农村局认真组织遴选工作,准备好项目评选相关资料,并做好对接、联络等事宜。

2项目遴选工作专家评审组要严格工作纪律,遵守评选程序,充分体现评选公正性、公平性和严肃性。

附:2021年怀仁市遴选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体报名表

 

怀仁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15日

 

 

怀仁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1715日印发  

附:

怀仁市2021年农业生产托管实施主体           申    

单位

名称

 

性质

 

从业

人数

 

近年来

在农业

生产托

管的主

要事迹

及农业

 

 

 

 

申请

单位

(盖章)

 

法人

签字

 

 

村委会盖 

 

负责人签字

 

乡镇

(街道)

盖章

负责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