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市监局发〔202239

 

 

各股室,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执法队,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各有关健康检查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规范全市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防范因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不合格而引发公众卫生事件,现就2022年度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事宜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从事直接接触食品药品等的从业人员在上岗前均需进行健康检查,检查合格后方可上岗。健康检查合格的从业人员由承检机构制作发放统一规范的健康合格上岗证。健康合格上岗证有效期一年,期满后需重新体检。


二、体检项目

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项目包括:常规内科外科检查;肝功能检查(甲肝、戊肝);胸部透视或拍片(活动性肺结核);大便培养(痢疾、伤寒、肠道传染病);皮肤体征(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 眼科(视力、辨色力)。

三、承检机构

根据怀仁市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经各健康检查机构自愿申报和资格审核,以下机构愿意承担2022年度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

 1. 怀仁市中医院

地址:怀贤街92

联系人: 李守阳 

2. 怀仁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

地址:怀安大街54号

联系人:郝静华 

3. 朔州小峪医院

地址:怀仁市新家园乡小峪口

联系人:冯志明 

4. 怀仁仁德综合医院

地址:怀贤街68

联系人: 卢志军 

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可自由选择上述机构中的一家进行健康检查。

四、体检要求

各体检机构必须按照健康检查规范开展有关项目的检查工作,保证体检结果真实准确。对体检合格的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由体检机构制作统一规范的健康检查合格上岗证发放给从业人员,体检结果不合格的不得发放健康检查合格上岗证。

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取得健康合格证后,须在上岗工作时佩戴或在公示栏亮证,以便接受执法人员检查和消费者监督。

     

               

 

 怀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