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保障技术职工和返企职工的安全健康,2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刚带领市委办、能源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前往朔州,按照“点对点”“一站式”的指导原则,专门配备一辆专车和随车医护人员,将我市中芦煤业工作的16名徐州籍矿工安全接送到了我市集中管理点——皇家桂庭酒店。

  16名徐州籍矿工安全抵达地点后,陈志刚对他们的安全抵达表示欢迎,叮嘱他们要自觉服从、主动配合政府和企业的管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安全。同时要求,要做好返岗职工的体检工作,每天按时对隔离职工进行2次体温检查;隔离职工不得乱窜寝室、随意出门,一日三餐送餐入室,小组成员要24小时不间断进行监控;隔离观察点厨房工作人员及送餐工作人员必须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和防护工作,切实做好徐州籍职工返矿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企业接送徐州籍职工返企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市专门成立怀仁市接送徐州职工返企工作应急领导组,对此次返岗人员进行集中管理,并对返岗人员进行摸底登记,签订承诺书。此次隔离时间为7天,隔离观察期满,职工无任何临床表现的则可返回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