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市委书记苏斌如就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春季开学准备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亚静,副市长王俊一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央、省委、朔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春季开学准备等工作。

在盛兴源瓷业调研

在亿家亲瓷业调研

苏斌如先后来到盛兴源瓷业、亿家亲瓷业,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总体情况汇报,并对企业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扎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扛起防疫主体责任,严把输入关,落实落细身份核实、体温检测等各项排查防控措施,引导员工分批返回、分批返岗,做好返岗人员身体健康监测工作,确保盯死看牢、一个不漏。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在加强企业日常防疫管理的同时,坚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精准把握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与困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面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怀仁十一中调研

在怀仁九中调研

在大地学校调研

在巨子学校调研

随后,苏斌如来到怀仁十一中、怀仁九中、大地学校和巨子学校,详细了解每所学校的防控流程,对出入校园通道设置、校园环境消杀、课程设计、教室教学、就餐住宿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了解,对需要整改的细节问题现场进行安排部署。苏斌如强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学校和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方案,逐条逐项梳理准备工作,各项措施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格做到落实“领导到岗、老师到校、防控措施到位”要到位、逐人筛查要到位、封闭管理要到位、小班教学要到位、分散住宿要到位、日常防护要到位、错时用餐要到位、健康管理要到位、物资保障要到位、逐校验收要到位,确保高三、初三年级按时、顺利、安全开学,守好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