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谭金花在怀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即将进入防灭火关键时期,全省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吸取近年来火灾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扎实做好隐患治理、监测预警、防灭火教育、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科学指挥,优化力量配置,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朔州市随即召开视频会,对全市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之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对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安排。

  谭金花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逐一排查存在的弱项和问题,确保不出问题;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灭火责任网,坚决杜绝大的火情发生;要强化预防措施,做到宣传早发动、火险早测报、预警快响应、隐患早消除、火源火种严管控,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准备,注重火情应对,科学处置突发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