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共怀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内设机构及其主要工作职责》《中共怀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怀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县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内容工作安排》《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怀仁市开设“中国共产党党史大课堂”具体方案》。

市委书记丁裕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鑫,市委副书记刘宏武,市领导毕治中、柳丽君、李根元出席会议。

丁裕指出,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时间是贯穿全年,对象是面向全体党员,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目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要是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找准工作薄弱点,精准发力,严格按照方案安排部署,切实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丁裕要求,要抓实党史学习,领悟真理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提前安排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自学,每月至少精读一本指定学习材料或重要参考资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通过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党课、读书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必读书目,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坚定干事创业信心。要抓牢实践活动,践行为民宗旨。要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样,做到知行信合一、学思用贯通。要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好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要层层明确责任,注重示范带动,突出分类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围绕“开新局”这一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党员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朔州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