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市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丁裕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鑫,市委副书记刘宏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万波,市政协主席王克非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刘宏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毕治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柳丽君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自觉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学习,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中领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把握好重点任务,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学好规定的篇目和身边的党史,做到既定步骤做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明确工作要求,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抓好实施,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结合中心工作、深化学习实效,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切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