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下午,朔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莉带队的督导组在我市督导调研市乡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我市市委书记丁裕,市委副书记刘宏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万波,市政协主席王克非,市领导毕治中、宣勇出席活动。

会议听取了市乡换届工作总体情况和全年组织工作思路打算,听取了市人代会、政协会筹备情况及市乡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指出,怀仁市立足实际、谋划长远,扎实做好市乡换届各项工作,通过换届换出了新气象。下一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谋划实施,有序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检视问题,严肃换届纪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关心爱护干部,理顺干部情绪,不断巩固换届成果,切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丁裕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朔州市委关于县乡换届的相关工作精神,下大力气解决市乡换届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以忠诚和担当的实际行动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市人大、市政协要认真组织好各自的换届工作,坚持把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促进全市政治稳定、民主团结、社会进步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抓换届选举工作合力。要抓好班子配备,按照换届要求,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其他部门的意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提出新一届人大、政协班子人事安排方案,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市第二次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前,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为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加快实现转型新高地、县域新百强、北方新名城、富美新怀仁“四新目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期间,督导组深入到佳旺机械、云东街道同仁家园社区、新家园乡北铺村、路庄村、吴家窑镇文化振兴基地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党建、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