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化市直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和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大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朔州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市市直事业单位改革进行推进部署。

市委书记丁裕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裕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鑫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毕治中宣读《怀仁市深化市直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市领导李根元、夏利平出席会议。

丁裕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后,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迅速推进,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又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我们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丁裕要求,各涉改单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协同高效、稳步扎实推进,牢牢把握市直事业单位改革的正确方向,充分认识《改革方案》的政治性、权威性、严肃性,严格对照方案,稳妥推进实施,切实把“四个坚持”贯穿始终。要紧紧抓住工作重点,稳妥开展转隶组建,科学制定“三定”规定,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朔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我市改革方案,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做好改革攻坚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把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稳,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在推进市直事业单位改革的同时,加快推进完成乡镇(街道)改革任务,确保在4月10日前按要求全部完成。新成立的三个街道办事处,要尽快明确职责权限、理顺工作关系、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快工作进度,紧抓快办,保证质量,坚决确保按照省委、朔州市委要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转型新高地、县域新百强、北方新名城、富美新怀仁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王鑫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认识、维护大局,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市直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方案要求,主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配合改革,确保改革方案落地落实。要严明纪律、有序推进,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并对照实施方案,细化推进时间、路线图,挂图作战,逐条逐项落地落实,确保机构人员按照时限要求调整到位。要统筹协调、平稳过渡,把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抓好改革期间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确保工作不停步、任务无遗漏,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