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市政协主席王克非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市领导乔振文、韩占权、贾如泽、宁军霞、夏利平以及市政协一届常务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关于二届市政协委员组成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二届市政协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二届怀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王克非指出,过去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热情帮助和鼎力支持下,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了怀仁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换届年,市政协要全力开好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确保大会凝心聚智、风清气正、务实高效。今年也是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市政协要丰富专门协商机构内涵和形式;要健全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要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优势;要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诠释政协委员的担当、风采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