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丁裕就项目建设深入市人民医院迁建拟选址、驻怀空军部队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陈志刚,杨良贵参加活动。

调研市人民医院迁建项目

丁裕首先来到怀礼街市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拟选地址,实地查看具体位置,详细了解拟选地址面积大小、土地权属、交通区位、基础设施配套、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对照市区总体规划图,结合区域的功能分布,与相关部门现场对比、商讨项目拟备选地址的合理性、可行性、功能性、条件利弊等进行深入分析讨论。

丁裕指出,市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是我市关系民生问题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投用对改善我市就医环境,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支持市人民医院做好项目申报、土地流转、手续办理等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梳理研究,从有利于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考虑选址地块周边基础设施配套情况与交通环境、便民利民、环保等要素,形成最合理、最科学、最优化的选址方案,建设好让群众和社会满意的高端医院,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参观师史馆

在驻怀空军部队,丁裕参观了师史馆,聆听空军英雄的战斗事迹,与大家一起重温部队光荣历史,感受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爱国情怀,在思想上、精神上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

座谈会上,丁裕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思路、奋斗目标等情况。他说,驻怀空军部队是一支英雄的部队,一代代官兵牢记使命、不畏艰难,肩负起强国强军的崇高使命,为我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特殊贡献。希望部队继续支持怀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协调努力,加快推进二广高速公路怀仁南出口建设,助力怀仁高质量发展。怀仁将义不容辞继续支持部队建设发展,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主动对接部队需求,全力解决有关问题,促进军地融合共建发展,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