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由朔州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刘文平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怀就政府债务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春兰,副市长杨良贵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建怀仁三中项目,新建人民医院项目和北七里引黄水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的方式对各项目的工程进度、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强调,开展全市政府债务情况专题调研,是为了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全面梳理,厘清政府债务,摸清“家底”,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制定和落实化解政府债务工作计划,完善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机制,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稳妥有序化解债务存量,从严控制政府债务增量,保证化解债务的可持续性。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各环节管理,进一步健全政府债务管理机制,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防控政府债务风险。要坚持统筹当前与长远,在政策运用上理解到位,确保债券资金用到刀刃上,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上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