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我市“护苗2022”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实验三小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柳丽君,副市长、公安局长孙肖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家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条幅上签名;市教育局负责人致辞;学生代表宣读了《争当“扫黄打非·护苗”小卫士》倡议书;市新华书店和爱心企业向我市各学校赠送图书;为各学校“护苗工作站”授牌,全体学生观看了公益宣传片,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向学生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据了解,“护苗2022”专项行动是全国“扫黄打非”办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市将紧扣“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活动主题,从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多个维度综合施策,形成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的“护苗”工作闭环,建好建强“护苗联盟”,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护苗”的强大合力。同时,将以“绿色书签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护苗系列行动,为少年儿童创造一个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