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我市仁义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春兰,市政协副主席乔振文出席活动。

高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与发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人民群众要广泛参与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当好第一责任人,有效防范各种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一个人人关心安全、自觉维护安全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参观了现场各单位宣传咨询展位。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互动体验、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安全常识,向群众大力宣传普及了新《安全生产法》、防汛、建筑、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识以及紧急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