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朔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百零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工作落实情况和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市市委副书记佟杰,市领导毕治中、柳丽君、高峰、李根元、田勇、何晓敏、杨良贵、郎慧婷、李辉在怀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排查管控,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把外防输入做得更加全面细致,严格做好重点地区人员“第一落点”管控,加强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紧盯风险隐患,持续抓好社会面核酸筛查,深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科学精准排查管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朔州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朔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佟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加。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委、朔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严密细致抓好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守牢怀仁阵地。要严格做好涉疫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省外来怀返怀人员管控措施,加强入晋返晋车辆排查管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严格重点场所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求,严格做好两个大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