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出示身份证、电动车合格证、发票等材料。”“请您这边移步,我来为您拍证件照。”近日,在怀仁市体育馆前设置的电动车集中挂牌现场,志愿者正在耐心、热情地为前来办理电动车上牌的群众提供服务,亮丽的“志愿蓝”闪耀在人们眼前。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二轮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朔州市电动车管理中心开展电动车上牌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线上线下结合”的原则,线上预约,线下办理,为广大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切实做到方便于民、实事为民。同时,将上牌服务点集中在一处,增加工作人员,大大提高了挂牌效率,全面开启了该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高速度”。
  挂牌现场,工作人员细致周到地帮助居民登记信息、发放牌号、安装牌照,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还向群众宣传挂牌相关政策及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大家出行一定要佩戴头盔,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截至目前,已实名登记注册正式牌照3690副,临时牌照15889副,平均每天上牌约1100余副,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少跑一趟腿、少走一步路、少等一分钟,此次二轮电动车挂牌活动以高效便捷的服务,用“小车牌”撬动交通“大文明”,让志愿服务活动更有人情味、更具群众情,在方便市民、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的同时,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