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2年12月20日起,对我市核酸检测有关工作调整如下:

一、所有设PCR实验室的医疗机构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向社会提供自费单检服务,收费标准按照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晋医保函〔2022〕32号)执行(单人单检16元/人次)。

二、建成区设置11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实行单人单检、愿检尽检,按照16元/人次进行收费。全市将不断优化采样点的布局(见附表),继续提供便民核酸检测服务。

三、为避免人群聚集发生交叉感染,建议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人员等社会面活动较少人员,非必要不参加核酸检测。一旦核酸检测阳性,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社区落实居家治疗管理措施。

怀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