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省委、朔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朔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我市市委书记丁裕,市委副书记佟杰,市领导石晶、李根元、孙肖、刘鹏、杨良贵在怀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成功应对多轮疫情冲击,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限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实践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面对即将到来的感染高峰,必须把各方面因素考虑得更细致一些,把各方面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强化服务、强化保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重大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组织动员,周密部署实施,切实把药物生产供应、医疗资源储备、疫苗接种、脆弱人群保护、医疗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做快、做准、做细、做实。要成立有关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的调度协调。要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凝聚各方合力,众志成城实现平稳转段。要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加大重点领域风险排查防范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