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跃武一行深入我市,就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纪检监察基层监督工作进行调研。朔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增强一同调研。我市市委书记丁裕,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宣勇参加调研。

 

在诺诚制药调研 

 

在陶瓷e镇调研 

 

在亿家亲瓷业调研 

在诺诚制药、怀仁陶瓷e镇和亿家亲瓷业,周跃武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营商环境优化和清廉企业建设情况。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围绕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职能职责落实、优化政务服务、保护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主动监督、跟进监督,倒逼责任担当、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把清廉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全力打造清廉企业建设标杆,以清廉建设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行稳致远。

 

在市纪委监委办公场所,周跃武详细了解了干部队伍建设、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协作区建设,充分发挥“室组”“室组地”联合办案优势,盘活监督力量,破解监督难题,增强办案质效,真正把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拓展延伸。要强化办案力量,充实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干部队伍,加强全员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查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健全跟班学习制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通过传、帮、带、训等方式,促使跟班学习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掌握工作方法和程序,保持干部队伍始终有新鲜血液流入,确保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期间,周跃武一行还深入城市展览馆进行观摩指导,全面了解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