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丁裕在开发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晶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石晶指出,丁书记的讲话客观审视了开发区的发展现状,指明了当前发展大势,释放了对开发区作为经济转型发展主战场的高度重视、对开发区干部强烈关心的信号,开发区全体干部要肩负起转型综改重任,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按照省委提出的“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要求,突出主战场地位,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进取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石晶强调,开发区全体干部要理清发展思路,想清楚“怎么干”。围绕全市、全区的战略布局,立足“一区两园五片区”产业板块,坚持“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桥头堡和排头兵”定位,发挥自身优势,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要针对改革难点和发展痛点,组织考察学习、头脑风暴、专家研讨等活动,沉下心来研究攻坚克难的思路和办法;要找准工作抓手,搞明白“干什么”。聚焦6大经济指标,大力实施“六大工程”,重点抓好19项具体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要聚焦主责主业,大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鲜明导向;要强化队伍建设,知道“如何干好”。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鲜明导向,激发干事热情,提振精神状态,让开发区处处充满正能量;要放下思想包袱,一门心思干工作,让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多点发力;要始终满怀激情干事,珍惜大好机遇和平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开发区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