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朔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迅速掀起市场主体培育新热潮,全力加快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上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文主持会议。市领导高峰、刘鹏、郎慧婷、杨良贵出席会议。

会上,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就市场主体倍增各工作专班、各专项工作小组以及各乡镇(街道)进行任务分解;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王国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抓住国家层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和制度安排,以及省、朔州市的支持政策,要坚决按照省、朔州市安排部署,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增长目标。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市场主体数量,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三无”“三可”要求,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流程,强化服务保障。同时,要严厉打击“吃拿卡要”、乱收费和推诿扯皮等行为,打通“中梗阻”,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要压实责任,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国文强调,要按照各自承担的职责,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强力推动,完成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任务。行政审批局作为牵头部门,要抓好综合协调,及时为成员单位传达新政策、新要求。跟踪督导组要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督促各单位按时间节点推进。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共同努力来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