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刘亮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

 

  市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组长郭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斌如,县委副书记王鑫,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万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宁军霞,副县长、公安局长孙肖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郭喜平对我县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怀仁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查不足、找病症,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要客观真实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手续,正确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绝不掩饰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积极协调、主动配合,必须做到底清数明。要始终高度重视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对党的诚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刘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态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确保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如期实现。要积极配合支持,各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正确对待,积极协调,主动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督导工作的服务工作。

 

  刘亮要求,要及时发现问题,标本兼治,强化问题整改,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针对线索摸排、核查及打击战果不佳、干劲不足等问题,对标反思,自我加压,努力提升,全面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要抓好整改落实,对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要强化案件侦办,加大力度、主动出击,追根溯源、深挖彻查,精准打击,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铲除背后存在的黑恶势力及“保护伞”。要充分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县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