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开展,7月23日上午,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孙肖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警种分别汇报了线索摸排工作、夏季百日严打“1+5”专项行动一周战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省厅、市委、县委和市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要求,以迎接中央专项督导工作为契机,认真对照专项督导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问题自查整改、机制健全、台账完善等工作。二要深入摸排线索。以派出所为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多警种、多渠道、常态化的线索摸排机制,对高危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滚动式、地毯式摸排,对重点案件、人员和涉黑涉恶警情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切实把线索摸排工作做深做细做透。三要落实工作责任,要紧紧围绕厅党委提出的“12个领域、12项机制、12项延伸打击”要求,紧盯督导内容,认真查缺补漏,补齐工作短板,特别是要针对我局存在的短板,重点抓好线索核查、案件侦办、打伞断血、宣传发动等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要强化专案侦办。充分运用各种侦查手段,排除干扰和阻力,保证办案工作顺利进行。坚持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痞,坚决将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