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亮主持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我县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市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组长郭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鑫,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万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宁军霞,副县长、公安局长孙肖参加会议。

  郭喜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主要内容,认真把握内容实质,深刻领会、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及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深入剖析,总结发现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政治觉悟不高、不担当、不作为、胡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切实加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

  刘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标本兼治、打早打小、依法严惩、除恶务尽的工作思路,坚持综合治理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摸排线索,把扫黑除恶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要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查考核,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补短板、强弱项、改不足,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发生。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确保我县扫黑除恶取得实效。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密切关注不稳定因素,切实明确任务、敢于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