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平安怀仁为目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打掉一批恶势力团伙,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再掀扫黑除恶新高潮,进一步扩大战果,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检举揭发以下16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水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干扰阻挠施工、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 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在校园周边对学生群体进行抢夺、 抢劫的黑恶势力;

8、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9、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10、盗掘古墓葬以及倒卖、走私文物的黑恶势力;

11、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2、煽动群众闹事,进行缠访、闹访、越级访的黑信访;歪曲事实雇用群众非法冲击党政机关、学校、厂矿等单位,非法堵塞交通要道,严重扰乱正常办公、生产、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

13、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14、黑恶势力保护伞

15、以非法手段蛊惑群众集资进行诈骗的黑恶势力;

16、周边地区窜入我县的黑恶势力。

举报电话:

0349——5968879

0349——3022321

0349——3040094

举报邮箱:

hrxgaj110@qq.com

电话举报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其他举报方式无限制。

对于群众举报线索,有关部门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建设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新怀仁而不懈努力!

 

 

 

    怀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