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市委书记陈振亮来怀督导检查桑干河清河行动,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张天茂,县委书记刘亮,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斌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武春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万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刚,副县长、公安局长孙肖参加活动。

  陈振亮先后来到怀仁高镇子村东桑干河支流、天瑞玉龙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排洪沟、河道清淤现场、污水处理等工程进展情况。陈振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桑干河清河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围绕“攻坚一百天”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认真做好违法排污行为整改、垃圾淤泥清理、重点地段防治隔离、水质监测等工作,加快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提标改造等工程进度,完善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运行,集中解决任务重、难度大的问题,扎实完成攻坚行动阶段各项任务,推动桑干河清河行动取得实效。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陈振亮来到怀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怀仁公安局,详细了解怀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形成强劲态势。要结合整体安排部署,认真谋划三年工作,分阶段向前推进,旗帜鲜明、坚持不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多种方式大力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积极参与、支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全民共同打击黑恶势力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