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议,进一步落实朔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孙肖主持会议,局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各级领导重要批示和讲话要求,听取了各相关警种工作汇报,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线索摸排。紧紧围绕集中攻坚行动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紧盯重点线索核查不放松,深挖细查,集中攻坚,确保按标准、按时限、按要求实现“清零”目标。二要强化专案侦办。以集中攻坚行动为载体,借势借力,加快重点案件侦办进度,该收网的尽快收网,切实做到快侦查、快审讯、快批捕、快移诉,坚持用实战成效体现责任和担当。三要强化部门配合。各警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与检法、纪委监委及相关行政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强化深入督导。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联系分工,深入到各派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强化统筹兼顾。在扫黑除恶的同时,与其他专项打击行动有机结合,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两抢一盗”多发性侵财案件和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压警情、控发案,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