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学习、全面到底的自查、行之有效的宣传,在淬炼自身的同时,行之有效地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了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多次举办专题学习会,听取中央、省委、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精神解读,并结合专题培训会、集体学习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地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通过幸福e怀仁、网信怀仁等微信公众号和“怀仁微宣传”微信工作群,及时转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动态,让广大宣传干部能够及时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和阶段性成果。为每位宣传干部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宣传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让扫黑除恶意识入脑入心。

  开展问题自查,在增强意识上拼“内功”。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制定了《怀仁市委宣传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同时,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内部的自查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网信办主要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工作成效、问题差距、宣传发动、线索摸排、责任承担、表态承诺等方面进行了履职督导谈话。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不做黑恶势力“保护伞”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营造浓厚氛围,在宣传工作上出“实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幸福怀仁》报、怀仁电视台、广播电台、山西新闻网怀仁频道、幸福e怀仁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抽调3组记者,专门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典型案例、先进典型、督导工作进行专题报道,集中反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成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并向过往行人耐心讲解扫黑除恶的意义及举报方式,鼓励大家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参与到这场攻坚硬仗里来。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张,解答咨询310余人次,营造起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