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加油站安全监管,规范加油站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无证销售成品油、违规经营加油站(点)等违法违规行为,10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副市长、公安局长孙肖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摸排,澄清底数。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全面认真摸排辖区内的加油站(点),无论规模大小、是否有证,都要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处,全面登记,彻底掌握辖区加油站(点)底数,并填写加油站基本情况统计表报送治安大队。二是全面整治,消除隐患。各派出所在全面掌握底数的基础上,对辖区内无证经营、证照不全、违规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点)要进行重点整治打击;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互通信息,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全面打击,确保实效。在整治行动中,如发现有涉嫌非法经营、违规经营、无证经营及背后“保护伞”等违法犯罪线索的,各派出所要及时固定证据、进行核查,并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重要线索由领导小组组织专案组,及时查证,该拘留的拘留,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予以打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