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0月3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冬季严打攻势行动,副市长、公安局长孙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怀仁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冬季严打攻势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指导思想、任务目标、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对各警种、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和分解。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朔州市公安局“1+5”行动总结表彰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冬季严打整治行动动员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开展冬季严打攻势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把冬季严打攻势和扫黑除恶工作同步推进,迅速掀起新一轮严打高潮。二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要结合上级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合理部署,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强化9项打击重点:即全力侦破命案;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严厉打击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黄赌犯罪;严厉打击食药环犯罪;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大力追捕各类逃犯,进一步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三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各牵头单位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清单,做到责任单位任务合理分解到位。要建立公正、公开、公平的考核奖励办法,以充分调动广大民警投身冬季严打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专项行动小组牵头单位要在每周工作会上通报严打行动战果,行动结束后,将进行表彰奖励,既要表彰行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也要对表现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四要加强组织,科学统筹。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突出关键环节,找准打击重点,科学统筹警力资源、合理把握工作节奏,迅速掀起行动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