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冬季严打攻势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分析当前“盗抢骗”犯罪形势,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进一步抓好措施落实、深化“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进行研究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孙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深入推进“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要通过强化情报引领、强化攻坚克难、强化整体作战、强化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专业研判水平、深度打击效能、区域打击合力和刑事技术服务侦查破案能力水平,强力推进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三要进一步侦破民生小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民意导向,深入开展跨区域系列侵财案件侦破会战,整合手段资源、紧盯督办案件、严打销赃犯罪,全力追赃挽损。四要进一步引深扫黑除恶斗争。要在加快推进当前涉恶案件办理进度的同时,掀起新一轮全覆盖、多手段、滚动式黑恶犯罪线索集中摸排行动高潮,加强专题研判、梳理重点线索、严打现行犯罪,确保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全朔州市领先。五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面上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担当的作风确保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