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的

为了及时、真实掌握学员通过培训后真实掌握的情况,全面了解学员的学习进度和培育情况充分跟进学员学习情况、提升学员学习效率,增加孵化成效,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培训专员学员进行的例行回访和针对已培训的致富带头人的特定回访。

三、职责

3.1培训专员需全面了解回访学员的基本学习情况及是否可培养,并认真填写《学员回访记录表》。

3.2公共服务中心负责审阅《学员回访记录表》,对回访记录和结果进行审查总结,并提出指导意见。

四、流程

4.1 准备回访学员花名册,并根据年龄及课程进行人员的筛选,针对年龄在18-40之间的学员以及学习实操技能类的学员进行重点回访

4.2.回访计划

回访的目的要明确。一般地,回访有三大目的:

4.2.1.了解学员学习进度,对不懂的问题进行记录解答

4.2.2对首次回访情况进行记录,将学员根据有无继续进行学习进行分类,以便于之后的回访工作

4.2.3与学员建立文化情感联系,并对接有潜质,可继续深化培训的学员进行邀请,询问有无就业创业的想法

4.3 实施回访

4.3.1回访的方法

可以采用电话、微信群等各种通讯方式回访。对于优质学员可以通过邀约前往公服进行持续孵化。

4.4首次电话回访

回访时机:普及性培训在培训一月后进行回访,致富带头人之类的培训在培训一周后立刻进行回访,且根据学员情况,提升回访的次数。

回访内容:了解课程理解情况,及有无继续进行实操,是否需要再次深化培训或需要提供就业创业等服务

回访对象:已培训的所有人员

措施:回访结果填入《学员回访记录表》相应栏目;对于学员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要求讲师在电话、微信端对学员进行一对一讲解

4.5回访行为要求

在回访中,要认真对接学员提出的问题,应认真、负责,并且对公服负责,对学员负责。

4.6回访信息记录

培训人员要热情、全面了解学员情况和对需求,并认真填写《学员回访记录表》。对所回访的学员基本信息、学习情况提出的问题以及学员诉求都要有书面记录,对于回访学员所提出的问题、建议都要有原始记录。

4.7 整理回访记录和处理

4.7.1在结束回访的第二天应根据《学员回访记录表》记录的回访过程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