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建设地点

怀仁市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0万㎡,建设电子商务中心、财务中心,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总部经济、服务外包、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打造怀仁市高铁商务中心。

3、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200000万元。

、项目的配套要素

1、项目周边交通便利。

2、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均按标准配套完备。

、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0000万元,利税400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6.3年。

本项目的建设将逐步形成怀仁市高铁核心商圈,进一步带动人流、物流和区域的繁荣,形成良性循环,带动自身区域价值提升。

 

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1、优惠政策

《怀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怀仁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和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怀政发〔201624号):凡被认为商贸流通项目。①国内外大型企业以及有影响力的中介服务机构来我市依法设立企业总部结算中心、研发中心、数据中心、业务处理中心、采购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分销中心等项目,优先安排进驻规划建设的产业园区;②鼓励现代服务业企业实行规模化、网络化、品牌化发展,对于集团化经营的现代服务企业在组建集团资格、工商登记手续、财政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惠和便利;③在我市实际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新建商贸流通项目,市财政按其投入营运当年缴纳的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10%计算,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一次性安排给企业用于发展;④在我市投资3000万元(含)以上的电子商务项目,财政一次性补助50万元,如规模扩张到5000万元以上,为其申报省级专项扶持资金。

2、服务措施

赋予招商引资工业企业立项优先权。在同等条件下,我市向上争取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投资及各类专项资金,优先用于扶持招商引资项目;信用体系向外来投资企业延伸,加大对外来投资企业的贷款扶持力度;对固定资产投资额在2亿元以上、税收或社会效益特别显著的招商引资项目,或国内外500强企业前来投资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特事特办”的更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