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建设地点

怀仁市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规划占地100亩,拟新建生产厂房、装配式建筑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中试车间、备品备件、仓储物流等仓库,建设新型绿色系列板材生产线、专用结构构件组装加工生产线、装配式内外墙一体化板生产线,建设样板房。通过系统化、智慧化、标准化制造工厂,推动本地建筑、建材企业的转型升级。

3、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35000万元。

、项目的配套要素

1、项目周边交通便利。

2、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均按标准配套完备。

、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60000万元,利税90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5.8年。

本项目的建设从经济发展的需要以及从长远的利益出发,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业绿色环保节能的重要途径。据测算,发展装配式建筑可减少材料浪费20%以上,建造垃圾80%以上,建设用水量60%以上,减少建造综合能耗60%以上,减少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减少人工成本。

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1、优惠政策

《怀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怀仁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和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怀政发〔201624号):凡被认定为招商引资新上转型项目,①投资在5000万元(含)至1亿元以下的,企业增值税自项目投产年度起,企业所得税自项目获利年度起,对县级留成部分实行第1年全额奖励,第2至第5年半额奖励;②投资在1亿元(含)至3亿元以下的,实行第1至第2年全额奖励,第3至第5年半额奖励;③投资在3亿元(含)以上的,实行第1至第3年全额奖励,第4至第5年半额奖励;④投资在5亿元(含)以上的转型项目或新上新兴产业项目产品填补全省空白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企业增值税自项目投产年度起,企业所得税自项目获利年度起,对县级留成部分实行5年内全额奖励。

2、服务措施

赋予招商引资工业企业立项优先权。在同等条件下,我市向上争取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投资及各类专项资金,优先用于扶持招商引资项目;信用体系向外来投资企业延伸,加大对外来投资企业的贷款扶持力度;对固定资产投资额在2亿元以上、税收或社会效益特别显著的招商引资项目,或国内外500强企业前来投资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特事特办”的更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