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应对冬季疫情蔓延,切实提升应对疫情突发处置能力,保障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日,怀仁市云中街道联合该市中医院在气象街社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能有效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和科学规范应对处置的水平,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快速、精准进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怀仁市中医院护士王红叶说道。
  演练现场设有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缓冲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消杀准备区等区域,每个区域都设有明显标识,并有工作人员引导,同时广播循环播放检测人员类别、排队要求和需要准备的资料。
  此次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平急转换、采样点设立、物资保障、人员组织发动、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核酸样本采集、收集、转运等环节,全程模拟实战演练。整场演练活动,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顺畅,全体演练人员协调配合、处置得当。通过演练,也更加加深了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认识,加强了对核酸检测基本流程的熟悉,为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积累了经验,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云中街道将坚决扛实疫情防控责任,根据应急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细化各项举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怀仁市云中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一当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