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朔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丁裕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柳丽君、高峰、李根元、孙肖、刘鹏、郎慧婷、李辉出席会议。

副市长杨良贵安排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丁裕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依然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检视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丁裕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排查管控力度,严格抓好卡口、小区管理,落实人员聚集场所管控措施,坚决避免流于形式,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用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晋快检”基础信息录入,为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全力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怀人员,严格精准流调溯源,确保不漏一人。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督导检查,促进整改提升,推动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民生保障、项目建设、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