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党政干部研修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郎慧婷主持开班仪式。

王鑫指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开展网上交易和网络营销,是“互联网 ”潮流下的大势所趋,是促进业务洽谈和产品销售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县域经济突破的重要途径,对于迅速提升我市商贸物流发展能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王鑫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迅速转变观念,积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抓手,作为培育壮大产业、延伸产业链条的有力手段,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带动我市电子商务规范发展、有序发展、集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上,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邵明以《县域电商战略规划与顶层设计》为题,围绕如何发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同与会人员共同分享和探讨。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中共怀仁市委、怀仁市人民政府主办,怀仁市商务局承办,怀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客快捷(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