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市委书记丁裕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制度,听取交通管控组工作和3月28日以来外省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及核酸检测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刘宏武,市领导毕治中、柳丽君、高峰、宣勇、李根元、孙肖、刘鹏、杨良贵、李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绷紧防疫这根弦,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干的工作抓到位,扎实抓好重点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理、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采取一切措施,堵住所有漏洞,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进一步补齐防控短板、堵塞管控漏洞,确保不留死角,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一半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疫情防控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压细,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朔州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保障物资供应,加强交通卡口、乡村道路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怀仁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抓实抓牢问题整改,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督促检查,对失控地方严肃问责查处,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