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我市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朔州市副市长田东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丁裕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国文、刘宏武,市政协主席王克非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17日核酸检测运行情况,各包乡镇领导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近期全市风险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履职尽责的良好状态。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梳理、深入查找疫情防控特别是核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从紧、全力以赴,紧盯薄弱环节,持续拾遗补缺,将各项举措一贯到底、落实落细,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全可控。

会议要求,要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规范设置检测点位,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防护,落实排队等候两米线和医废及时收运处置等措施,统筹做好核酸检测采样、送检各环节,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要聚焦重点人群,抓实抓细群众动员组织和宣传发动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参与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风险人群全员核酸检测。要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大后勤物资保障力度,既要保障好核酸检测全流程所需的医药物资、防护物资等,也要保障好工作人员及群众的生活物资,切实为核酸检测和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总结前期核酸筛查经验,进一步优化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摸清底数、摸清人数,规范好核酸检测采样、送检各环节,引导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确保风险人群全员核酸检测安全顺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