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朔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丁裕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国文,市领导毕治中、柳丽君、高峰、李根元、田勇、何晓敏、孙肖、刘鹏、杨良贵、郎慧婷、李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有的放矢,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五一”期间省外、省内风险地区来怀返怀人员排查管控,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赋码管控,确保“五一”期间全市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及时优化防控应急预案,不断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场所码验证、补充医务人员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我市应急处置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树立常态化、打持久战的意识,严把交通卡口,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要求,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控,加密风险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隔离点管理,严防聚集性活动,积极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怀,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切实按照省市最新政策要求,以讲政治的高度继续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服务保障,从而实现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统计数据上报、助企纾困、春耕备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