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文深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更好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对策措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晶参加会议。

座谈中,王国文认真听取经开区园区运营、项目储备、项目签约、项目落地等整体工作情况,针对经开区发展现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约发展因素等方面与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相互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说体会、谈想法,共同为经开区发展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国文指出,经开区是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正确面对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着力破解发展制约因素,拿出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继续加压奋进;要聚焦项目谋发展,创新驱动求突破,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园区管理,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认真谋划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为经开区建设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王国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经开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开区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加快基础设施、标准厂房建设,推动硬环境和软环境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持续激发经开区经济发展的活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各项投资优惠政策,开展点对点、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把更多好项目、好产业引入怀仁。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好今后工作,奋力开创经开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