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我市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市委书记丁裕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佟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丽君,副市长郎慧婷及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怀仁市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相关单位2022年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扎实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极端重要”的思维定位,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断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认真研究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统筹抓好理论和舆论、文化和文明、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建设和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网络意识形态问题。要开拓“勇于探索”的思维高地,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主动肩负时代使命,创新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怀仁高质量发展。要紧扣迎接二十大、宣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这一主线,举全战线之力,在传播怀仁好声音上守正创新,在提高文化影响力上推陈出新,在引领社会新风尚上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