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朔州市七届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7次(扩大)会议召开。我市市委书记丁裕,市委副书记佟杰,市领导石晶、李根元、孙肖、刘鹏、杨良贵在怀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握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始终坚持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坚定信心决心,科学谋划我市明年经济工作,及早把握先机,积极抢抓机遇,确保把省委各项要求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真正落地见效。全市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主动担当,扛起使命,坚持市级领导带头,做好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抓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注重掌握本行业、本领域大政方针政策和最新部署要求,以过硬本领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跟进明确每项具体工作的目标、时限和举措,加强任务督导,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丁裕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抓好今年工作收好官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基础;要强化医疗资源和药品物质保障能力,严厉打击哄抬药品价格行为,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