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怀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怀仁市文化馆承办的“春到万家”春联赠送活动陆续在社区、农村开展,一副副对联送到村民手中,一句句新春祝福温暖居民的心。 



在云东街道烽火台村,该市文化馆联合街道志愿者、女子书法班开展活动。书法家们一落笔、一停顿,一张张红纸、一句句祝福,一副副或遒劲有力,或潇洒奔放,或飘逸娟秀的大红春联新鲜“出炉”,翰墨飘香,散发出浓浓的年味,春联上的祝福语更是表达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村民李翠梅拿到对联高兴地说:“手写的对联让‘年味’更浓了,感谢书法家们把美好的祝福用这种有意义的、传统的方式送给我们。” 

活动既展现了传统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也给村民们送去了诚挚温暖的新春祝福,营造出喜庆、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云中街道北坛西街社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书桌一字排开,上面铺满喜庆吉祥的大红对联,书法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用心书写春联和“福”字。一旁的网格员及志愿者们压纸、补墨、晾春联,气氛喜庆热烈。一副副透着喜庆新春的对联,一个个满载平安吉祥的“福”字,在节前送到了辖区居民手中。 


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让春意弥漫整个社区,为喜迎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年味、趣味。 

在丰茂农林牧专业合作社,来自该市书法家协会、摄影协会的老师们也将美好的祝福挥笔在鲜艳的红纸上。 

合作社总经理李权说:“一撇一捺、一横一竖都蕴含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手写春联更有年的气氛,不仅是我们儿时的回忆,更是我们文化的传承。” 

此次活动旨在将楹联文化、书法艺术送到家门口,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表达对全市人民的美好祝愿。期间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还带大家参观了园区,详细了解这家省级蔬菜标准园、省级标准化果园、省级生态农场、国家级生态农场。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春到万家’春联赠送活动,让广大居民和村民感受到喜庆祥和气氛的同时,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味,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怀仁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