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接续乡村振兴,为全市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近日,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培训,对乡村治理及农村社会事业带头人共计150人进行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培训项目之一,全市村“两委”成员参训。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农业农村政策解读、乡村振兴及产业规划等内容,开展思想政治、法律规范、三农政策、村庄建设管理等方面,以“理论教学+拓展实践”为授课方式,切实提高农村基层治理能力;

培训项目之二,是面向农民中的热心人、明白人,进行法律素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培训,意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法律维权、环保卫生、文体推广等方面服务水平。

通过专项培训,使参训学员可以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学习掌握建设美好乡村的业务能力、实践经验,以更好地为全市新农村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