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冬今春,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许多省市出现“多点、多源、多发”状态。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怀仁市何家堡乡何家堡村按照市乡两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及时发动全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全方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措并举“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线上线下宣传防疫全覆盖。“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多通风;非必要、不外出;早发现、早报告……”何家堡村党总支、村委会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与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展开“敲门行动”,通过小喇叭、宣传单、微信群互动等进门“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样化、地毯式、全覆盖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配合,引导全村群众主动关心政府及相关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要求,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村口设卡登记检测全天候。在何家堡村唯一开放出入口,设立监测点,对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市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不得进入。
  居家隔离爱心服务全代办。为了尽量不影响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何家堡村7名网格员承担起了“跑腿代办”爱心服务,从粮米油盐、瓜果蔬菜到学生用的文具零食,只要他们“点单”,就代为办理。东西买到后由网格员亲自送到家门口,由他们自取,全程进行无接触送达。当被隔离人员出现情绪起伏时,他们以情动人,以理相通,安抚被隔离人员情绪稳定,确保管控不失控,生活有保障。
  同时,何家堡村全面加强农村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022人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该村党总支带领党员干部村民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以基层“小治理”凝聚防控“大担当”,形成了良好的全员抗疫氛围。